2011/04/22

新成員 ~~ Hartford mini 125~~ 報到

話說,摩托車還人之後,necobi就只剩TIIDA跟11號公車可以搭。
而我住的地方離公司大約兩公里,不遠不近的距離,
開車既浪費又麻煩,找車位停車更是惡夢;
走路又很久,而且上下班時間走板南路真是好比在玩"青蛙過馬路",
於是興起了買機車的念頭。


基於『手排是男人的浪漫』這句話,

於是將目標鎖定在打檔車,打檔車的選擇其實不少,
但是要符合necobi白色控的症頭,又要適合在台北車陣中穿梭,
人選就出爐啦,就是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網路上找了好一陣子,價格有高有低,車況有好有壞,
最後終於在露天找到一台車況不錯,價格也OK的自售車。

電話連絡過之後,發覺這台2007年底,里程16K,全車原廠未改,
車主也把車子的問題點交代的很清楚,於是necobi就跑到台中去看車啦。


到了台中,找了小瑞克陪我去看車,試騎感覺良好,
低速龍頭不會晃動,放手也不會偏,當下就跟車主說:
「這台車我很滿意,我目前住在北部,一來一往的很麻煩,
我打算直接騎回台北,方便今天過戶交車嗎?」

對方呆了一下,說:「今天交車是可以啦,可是你要騎回台北喔?」

我說:「對啊,我大學都從台北騎回台南過暑假呢~~」XD

總之,就是辦完了過戶,告別小瑞克之後,我就高高興興的騎著車回台北啦~

張相片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樂極生悲分隔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騎著小雲豹的necobi,心中就好像有小鹿在跳躍,蝴蝶在飛舞,
過了潭子、豐原,來到三義,就算是連續上坡,小雲豹依然扭力十足的奔跑,
微風輕拂著,好舒服啊~~~

微風輕拂著.....輕拂著.........咦?怎麼有種無力感??
輕拂著.....輕拂著.........咦?怎麼變慢了??
輕拂著.....輕拂著.........咦?怎麼熄火了?!?!?!

再發動看看。
可以了,往前騎了500公尺左右,又熄火了!

停在路邊,心中十分難過,雖然不是全新車,但是才剛交車就發生故障,
再樂觀的人都會覺得自己買到問題車。

於是打給原車主興師問罪。

necobi:「喂!我騎到一半車子熄火了,你之前有遇到這樣的狀況嗎?」
原車主:「沒有啊,從來沒發生過耶,會不會是沒有油了?」
necobi:「沒....沒有油?」
原車主:「對啊,你看一下油箱左下,有一個開關,現在是轉到on的地方嗎?」
necobi:「我看看,現在是轉到on的反方向。」
原車主:「喔,那就是備用油箱啊,你應該是把備用油箱的油也用完了。」
necobi:「呃.......那我去加油看看,謝謝喔。」

這下囧了!!沒油!馬上用google map查看看最近的加油站在哪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當時我在火車站附近(紫色圖釘),
離我最近的加油站(B圖釘)離我有兩公里遠啊!!!!!

而且三義這一段路幾乎都是上坡,
當我把車推到加油站時,彷彿看到我過世的外公在跟我招手.....

加滿油後,小白豹終於又恢復正常繼續往台北前進了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耍笨結束分隔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一路來到了新竹,跑去肉扣書店找藍魚聊天,順便問問接下來的路線要怎麼走。
藍魚真是畫地圖的高手(這句話怪怪的XD),
地標跟路線都很清楚,路癡貓強力推薦!

喝了一杯霸王飲料,看完霸王漫畫之後,就又驅車北上啦。


人生總有許多起伏,就在我離開肉扣書店10分鐘不到,打算把地圖拿出來看的時候,
地。圖。不。見。了

應該是放在外套的口袋,騎著騎著就飛走了......(傻眼)

還好,剛剛講解地圖時有開google map來對照,所以還有印象,
經過了冷死人的山區道路,總算是平安無事的到達台北~~


==================路癡冒險結束==================


大家都知道,我超低調不改車的~~
但是耗材總是要更換,而且小雲豹的大燈十分的沒有存在感,
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把換胎,換機油,換大燈。

前輪換鞋中
張相片



後輪換鞋中
張相片



H4大燈更換中
張相片



機油更換中
張相片



經過洗車打蠟之後,漿獎~~~

白泡泡,幼綿綿的小白豹
張相片



接下來就是把循環四速檔換成國際五速檔囉~
(啊不是說超低調不改車?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