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6

[Android] Screen Filter 好用的省電軟體

拿了智慧型手機,尤其是現在四核心,大螢幕的一堆,每個都耗電如流水啊!
這個時候就會很懷念以前充一次電可以用一個星期以上的手機。
(有人還記得Philips 989嗎?)



以前裝過幾套省電的,都是把藍牙,無線網路關掉,或是把data傳輸關掉。
這......不能連網的智慧型手機,我是要拿來釘釘子還是擋子彈?

前幾天無意間在Google Play上面看到一套軟體[Screen Filter],試用之後真是AMOLED螢幕克服耗電的最佳解。
(手上只有S2跟S3可以測試,非AMOLED螢幕的不知道效果如何)


它的原理就如同下圖上寫的一樣,可以自訂filter的百分比,讓你把螢幕調暗一點。


調整螢幕亮度?這個不是內建的功能就有了嗎?

差別在於,系統內建的只能在[自訂亮度]跟[自動亮度]兩者之間二擇一。

而Screen Filter卻可以讓手機在調暗螢幕之後依然保有自動亮度的功能。

實際測試,正常使用下一顆電池可以用到將近24小時啊!


本來耗電冠軍的螢幕現在只能拿銀牌了XD。

當然這軟體還是有些缺點:
1.不能開機後自行啟動。還好可以設定widget到桌面,開機後點一下就可以跳到自訂的百分比。
2.Screen Filter啟動的時候沒辦法安裝存在記憶卡上的APK,從Google Play安裝倒是沒問題。
3.拍照時會覺得螢幕不夠亮。

用了幾天真的覺得很好用,推薦!

沒有留言: